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防线

2018-09-13 08:13
来源: 监察室
作者: 杨晓华

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,是加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一项重要制度,是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。本着教育在先、警示在先、预防在先的原则,我院纪检组、监察室于9月6日上午对6名法官等级晋升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。image001.jpgimage003.jpg

在此次谈话中,杨组长对晋升法官等级的6名同志提出了五点要求:一、增强责任意识,认真履行职责。法官既要搞好审判业务工作,亦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,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;二、增强公正意识,公正规范使用权力。有权必有责,有责必担当。权力是一把双刃剑,用得好可以为人群众谋福祉,用得不好,害人害己。我们要做诚实的、公正的人民法官,公正规范地使用权力;三、强化纪律观念,带头廉洁自律。我们每个法官要以身作作则,严于律已,不断加强自我修养;四、自觉接受监督,树牢宗旨意识。我们每名法官一定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对自己的监督,要严格按照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》办事;   五、深入学习思考,加强自身修养。要加强学习,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,在学习上升华自己的审判艺术,只有不断的学习,才能保证自己的思想意识不落伍、理论水平不僵化、廉洁意识不降低。